「反毒宣導志工研習」-玩桌遊學反毒
一、此次「反毒宣導志工研習-玩桌遊學反毒」志工增能活動,特別邀請雲林縣二崙國中程奎銘主任擔任講師。
二、為增進本校教職員生、反毒志工識毒拒毒技能,並朝向「三好校園零毒品」之目標達成,辦理玩桌遊學反毒研習,運用桌遊「救援代碼-反毒行動」學習反毒技能,讓大家知道毒品的危害、拒毒、反毒知識,從"樂中學"才是最棒的學習方式。
三、講師先以故事帶領進入情境:你們是優秀又富有正義感的反毒小組!現在來到了﹝壓力山大﹞城市!這裡的居民很可憐,每個民眾都有不知名的生活壓力!而且藥頭橫行!居民如果壓力過大時便會受到藥頭蠱惑吸毒!
四、讓玩家化身為反毒小組成員到一座高壓力的城市,到處隱藏著毒品藥頭 ,只要當地民眾的壓力過高、心智低落,就會被藥頭誘惑而染毒。讓各位玩家必須一邊篩檢民眾狀況,同時尋找資源,幫助他們紓解壓力、提高心智、 抗拒毒品。(玩家必須在有限時間內運用資源,幫助民眾調節壓力、心智抵抗環境風險所帶來的隱藏危機,有效控制這座城市的染毒人口處理藥頭所帶來的危害)
五、講師帶領大家體驗活潑有趣的反毒教學工具,透過桌遊遊戲中輕鬆讓參與者感受毒品的陷阱與危害,同時讓參與者打包更多反毒技巧與知識!
六、毒品危害社會是有目共睹,毒品造成個人的身心健康的危害,更啃食國家醫療資源造成沉重負擔,已對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威脅,反毒總動員要從小家庭教育、校園防制及自己做起,參與反毒教育講座就是預防物質成癮的第一步。
七、新興毒品竄台讓涉世未深之青少年誤觸毒網,造成毒害一生。為了消弭毒品的危害,從青少年常在的校園環境開始,建立青年學子參與反毒工作的熱情與使命感,進而啟發正面的思考與正確價值觀,引導青年學子尊重生命並對自我有期許與熱情,共同營造無毒家園。(毒駭●毒害,別讓毒駭到你)

相片瀏覽效果:

瀏覽人次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