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拒毒萌芽反毒宣教研習-我改變了
一、 本次「拒毒萌芽反毒宣教研習-我改變了」教育講座,邀請大愛劇場-阿良的歸白人生-本尊高肇良師兄擔任講師。
二、 阿良師兄從吸毒犯到反毒志工,沈浮毒海近二十年,名字不是被數字取代便是被稱為毒蟲。師兄用自身吸毒的不堪故事現身說法,希望藉由他的故事來揭示每一個可以避開毒品的關健點和沾染毒品後的痛若掙札,以及給家人帶來的傷痛,他立志走遍每間校園及監獄,告誡大家不要輕易嘗試毒品,顧好自己的一念心。
三、 講師用他的生命的故事讓同學了解吸毒真的危害自己以及一個家庭,就算自己不吸毒,也希望能幫著他人遠離毒品。呼籲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四、 新興毒品竄台氾濫,讓涉世未深之青少年誤觸毒網,造成毒害一生。目前台灣吸毒概況:首次吸毒者逾9成不到40歲,學生染三級毒10年來暴增15倍。
五、 毒品危害個人、家庭、社會、國家,拒絕毒品從尊重生命開始,期許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共建一個健康的無毒家園。
六、 毒品危害社會是有目共睹,毒品不僅造成個人的身心健康的危害,更啃食國家醫療資源造成沉重負擔,已對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威脅,反毒需要總動員更要從小家庭教育、校園防制及自己做起,參與反毒教育講座就是預防物質成癮的第一步。
七、 本次參與教職員:2人、學生:63人,合計65人,活動深獲好評,整體活動滿意度達99%。

相片瀏覽效果:

瀏覽人次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