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情緒表達戲劇工作坊<學生場次>   
活動名稱(Activity Name):聲音情緒表達戲劇工作坊<學生場次>
活動類別(Activity Category):活動
報名限制(Identity): 只開放給:學生(Only open to student)
提供餐點(Provide meals):
報名日期(Registration Date):2018/10/15 下午 01:00:59 ~ 2018/11/30 下午 05:00:59
活動日期(Activity Date):2018/12/2 ~ 2018/12/2
活動時間(Activity Time):8:30 ~ 16:00
活動時數(Active Hours):6 小時
活動地點(Event Location):YB11a
活動簡介(Introduction): 此次課程活動主要內容為引導學員如何巧妙靈活運用發音與肢體,向觀眾與他人表達出自己心中埋藏的最大情思與意涵,進而使其角色詮釋出最棒的舞台效果,課程內容包含聲音的開發與表達技巧、肢體語言的解析等等,是一項專門為了對演戲與戲劇充滿熱情與興趣的學員們,量身打造的演員塑造專業活動課程。演員在完成角色時,除了角色自傳以及心理揣摩之外,還需要研究角色的外在樣貌,引用拉邦的分析方式,可以讓演員很有條理的找到詮釋角色的方法。拉邦是現代舞之父,提倡 "拉邦動作分析"(Laban Movement Analysis),並創立了拉邦舞譜(Labanotation),對舞蹈做有系統的動作分析,對英國、德國現代舞有重大影響,並對舞蹈教學評論有很大的貢獻。以「拉邦動作分析」和「拉邦舞譜」在舞蹈史上佔有一席之地,他的舞蹈美學由學生瑪麗.魏格曼Mary Wigman﹝1886~1973﹞來發揚光大,並創辦了一所舞蹈學校,栽培出許多德國現代舞的精英。
樊以白講師,現任大開劇團團員、戲劇老師,以及大開劇團兒童教學行政,其表演作品有大開劇團好久茶的秘密系列《名偵探阿隍》、《魔王監獄的逃犯》、《日月潭傳奇》、《俠盜小丁仔》、《鴨母王來了》,大開劇團現代劇《抓狂公寓》、《男人幫之異想世界》、《男人幫二百無禁忌》、《少年》,以及大開劇團兒童劇《什麼童話?!》、《變身手錶》,開心兒童劇團《特別的朋友》、《我的爸爸》。
主辦單位(Organizer):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辦公室
承辦單位(Implementer): 通識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Co-Organizer): 文學系
聯  絡  人(Contact person):黃信瑋
聯絡電話(Contact number):2970
人數上限(Maximum number of people):限 26 人   (已報名 34 人)
活動海報(Poster):
報名人數已達上限,無法再報名

已過開放報名期限,無法再報名

此活動已過期,無法再報名

雷達圖示分析:核心能力 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