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X生活 玩演趣   
活動名稱(Activity Name):表演X生活 玩演趣
活動類別(Activity Category):活動
報名限制(Identity): 不限(Anyone)
提供餐點(Provide meals):
報名日期(Registration Date):2019/10/7 上午 08:00:59 ~ 2019/11/6 下午 05:00:59
活動日期(Activity Date):2019/11/9 ~ 2019/11/10
活動時間(Activity Time):8:30 ~ 16:00
活動時數(Active Hours):15 小時
活動地點(Event Location):H241
場地地址(Activity space):南華路一段55號H241、H242未來學堂
活動簡介(Introduction):本次活動時間
11/9(六)早上十點至晚上九點
11/10(日)早上十點至下午五點
兩天皆為九點半報到,十點準時上課

戲劇的魅力在於,總是能言簡意賅的命中紅心,是因為它真正的使命並非單純的去複製生活外在所看見的面貌,而是透過詮釋生命的深刻,探究生命背後的真實,促使人看見超越生命表象的意義。

在無止盡的抱怨和哀怨中,我們常忽略「生活」一環。我們被大大小小的事件影響,原因是通常情緒大於人,當自己因為過分的情緒勒索窒息而強烈的痛苦、難受時,我們往往都從內心深處低聲呼喊著:「這是甚麼人生啊?」,卻沒有真正去想過,自己過的是怎樣的生活,才促使自己經歷那樣的事件,哀怨這樣的人生。
在工作坊「戲劇與人生的零界線」中,黃毓棠老師透過戲劇表演的方式,讓學生在每一個活動中能夠學會一件事情。上課前的暖身,學生繞著場地跟著老師的指示快走或慢走,訓練學生對生活周遭事物的反應力與覺察事情的速度和敏銳度。老師依學生當下的狀況喊定格,並要求與身邊的同學就近呈現一組互動。表演除了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觀察,將生活周遭的事物透過觀察在藉由表演呈現。表演也是一種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的方式,情緒和肢體的表達,更能讓對方知道你的感受或心情,也就是這樣貼近「人」的藝術更應該從靈魂深處被啟發甚至推廣。
你充分了解自己想要過的是怎樣的人生,但在這當下是不是你想要的生活?從原本的人生宏觀,我們將範圍縮小到生活日常,更細微的探索。希望學生在玩表演的同時,也能體驗表演的趣味性以及體會其意味深長之處。
主辦單位(Organizer): 通識教育中心
承辦單位(Implementer):
協辦單位(Co-Organizer):
聯  絡  人(Contact person):黃信瑋
聯絡電話(Contact number):05-2721001 # 2970
人數上限(Maximum number of people):限 30 人   (已報名 29 人)
已過開放報名期限,無法再報名

此活動已過期,無法再報名

雷達圖示分析:核心能力 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