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109-2傳播學系專題講座   
活動名稱(Activity Name):【專題講座】109-2傳播學系專題講座
活動類別(Activity Category):專題演講
主  講  人:黃明川
主講人現職:導演
演講主題:重組另世界-從2021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談起
報名限制(Identity): 不限(Anyone)
報名日期(Registration Date):2021/2/26 上午 08:00:59 ~ 2021/3/11 下午 12:00:59
活動日期(Activity Date):2021/3/11 ~ 2021/3/11
活動時間(Activity Time):13:00 ~ 15:00
活動時數(Active Hours):2 小時
活動地點(Event Location):B244
活動簡介(Introduction):「重組另世界」世界影展搬到南華!! 國內外優秀藝術紀錄片50部 搶先登場!!
藝術總監黃明川導演教您如何從紀錄片看到重組世界!

本系特別邀請2021甫獲芝加哥影展獨立製片影展入圍暨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藝術總監黃明川導演到校演講,黃導近期代表作有:<給自己的情書 >此片甫獲入圍芝加哥影展。

講題:重組另世界-從2021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談起
日期:110年3月11日(四)
時間:13:10-15:10
地點:B244雲水居國際會議廳
講師:黃明川導演

講者介紹:
黃導1989 年起至 1999 年完成三部獨立製作之電影劇情長片《西部來的人》、《寶島大夢》及《破輪胎》,先後獲夏威夷國際影展、新加坡影展、金馬獎影展等國內外的最佳攝影獎、銀銀幕獎及評審團獎項的肯定。釜山國際影展與香港獨立影展亦均?辦過他三部劇情片的回顧專題。

2003 年藝術紀錄片《解放前衛》,榮獲第一屆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視覺藝術獎」年度首獎。2013-2017 來回美國與台灣,拍攝紐約台裔行?藝術家與其環保意識強烈的作品,製作《肉身搏天》紀錄片,2018 年該片獲英國南罕普頓國際影展最佳紀錄片獎。他亦於 2014 年為他的出生地嘉義市建立了亞洲第一個《國際藝術紀錄影展》至今。

2021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3/12-3/28)(詳情請見相關網站手冊https://www.chiayi.gov.tw/News_Content.aspx?n=457&s=602558)
本屆影展以「重組另世界」為主題,由藝術總監黃明川導演著手策劃,希望讓 觀眾藉由世界共通議題來思索社會因疫情衝擊而重造的新秩序,藉由「紀錄」 探究藝術創造的多元層次,並喚起不同文化間的共鳴與對話。

此次影展作品彙集國內外優秀藝術紀錄片,總計高達 50 部,為歷年最多。其 中包含 10 部世界首映、5 部亞洲首映、19 部台灣首映與 7 部影展首映。本屆 影展不僅涵蓋「舞蹈藝術」、「編導式攝影」作品、嘉義短片獎及三分鐘影片 大賽初選作品,更首次策劃〈表演藝術短片〉單元,將沈浸式劇場以影像方式 帶給觀眾,期望透過影展,向台灣觀眾揭示不同的藝術格局。
主辦單位(Organizer): 傳播學系
承辦單位(Implementer): 傳播學系
協辦單位(Co-Organizer): 傳播學系
聯  絡  人(Contact person):王慧蘭老師
聯絡電話(Contact number):5421
人數上限(Maximum number of people):限 120 人   (已報名 9 人)
活動海報(Poster):
已過開放報名期限,無法再報名

此活動已過期,無法再報名

雷達圖示分析:核心能力 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