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生命匠人分享會   
活動名稱(Activity Name):馬來西亞生命匠人分享會
活動類別(Activity Category):專題演講
主  講  人:郭俊豪禮儀師 劉麗芝大體護理師 陳文山殯儀師 賴德財火化師 郭思彬諮商輔導師
主講人現職:馬來西亞孝恩集團主管
演講主題:我們都不曾好好赴一場生命修行
報名限制(Identity): 不限(Anyone)
報名日期(Registration Date):2023/3/8 上午 12:00:59 ~ 2023/4/10 上午 12:00:59
活動日期(Activity Date):2023/4/11 ~ 2023/4/11
活動時間(Activity Time):15:00 ~ 18:00
活動時數(Active Hours):3 小時
活動地點(Event Location):B244
活動簡介(Introduction):- 生命匠人分享會 致敬殯葬前線人員
馬來西亞孝恩集團啟動“生命匠人”品牌活動,致敬這五組殯葬前線人員,邀大眾共同體驗陽光下最溫暖的力量。他們始于初心,成於堅持,各司其職堅守崗位,才能讓逝者圓滿地走完人生路。跳脫傳統殯葬服務只局限於“殮、殯、葬”三個層面,隨著生命教育的廣泛推廣,孝恩也將之延伸為“緣、殮、殯、葬、續”五個服務層面。

“緣”:推廣生死教育,提前規劃自己的告別時光。禮儀人員與客戶結“緣”,讓客戶明白服務內容與權益;同時也協助家屬處理各種初終禮儀事宜,提醒家屬臨終者逝世後應辦理等各種注意事項;“殮”:大體護理師負責接領大體,為逝者禮體,梳妝更衣入殮,為逝者留住永恆的體面;“殯”:尊重亡者,榮耀生命是禮儀服務的初衷,也是服務的本質。殯儀師為每一場告別式作最圓滿的準備,備好祭拜用品,確保奠禮或追思儀式順利,逝者的後事圓滿處理;“葬”:殯儀服務的最後一個環節,為逝者舉行土葬或火葬;深深的相信生命就是一場生生不息的輪轉;“續”:輔導與諮商團隊提供悲傷輔導,以真誠的心陪伴逝者家屬走過失落與悲傷,讓愛延續。

每一場告別式,殯葬工作者都會用心,專業地圓滿每一場儀式,協助逝者家屬協調與安排繁瑣的殯葬事宜,包括安排接體、入殮佈置、禮儀節數、法事儀式、會場部署、佈置配置、供品配備、安葬事宜,以及後續關懷工作等。然後以莊重而圓滿的儀式,讓逝者安詳告別人世,子女們能全心盡孝追思,達到生死兩相安。

在世紀大疫情威脅的當下,來到了人生最後一哩路,也就只有殯葬前線負重前行,扮演著那位溫暖的擺渡人。所以,孝恩集團希望藉著“生命匠人”品牌活動的推出,通過文字,音樂,聲音分享以及鼓舞人心的照片,重新認識這份容易讓人產生距離感的特殊專業。這些用血和淚貫徹的匠人精神,直到今天,我們依舊可以輕易從他們的眼睛中,讀懂那一份的堅持與熱血。
主辦單位(Organizer): 生死學系
承辦單位(Implementer): 生死學系
協辦單位(Co-Organizer):
聯  絡  人(Contact person):李慧仁
聯絡電話(Contact number):56239
人數上限(Maximum number of people):不限人數(not limited)   (已報名 141 人)
已過開放報名期限,無法再報名

此活動已過期,無法再報名

雷達圖示分析:核心能力 圖示